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上半年总结物业工程部

上半年总结物业工程部

今年以来,按照公司的要求以及高档次物业管理的标准,以提高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为目标,通过加强了人员工作技能培训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教育,不断提高整体的技术水平和维修能力。现把我部半年来较重要的工作罗列如下:

一、管理工作:

1.制定了部门的《工作手册》,原创: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和要求,制定了各项专业的操作规程和工作守则;

2.配置完善了人员组织架构,以更符合工程维修部的运作规律,使部门的运作更合理和高效;

3.加强人员技术技能的在岗培训,实行全员持证上岗,并开展绩效考核;

4.规范工程维修的工作流程,细化落实岗位责任制,使日常维修的合格率达到95%,及时率95%。

5.接收了江南世家二期施工档案及竣工验收资料和图纸,开始建立了物业公司工程设备设施档案;

6.按月度、季度建立各公共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计划。

二、公共维修工作:

2006年1月1、跟进市政水管的安装。

2、南区灯柱及中心广场走廊翻新。

3、小区花园内的公共灯具检修。

4、自来水水池报警装置安装。

5、对小区公共照明系统、道路进行了全面检修。

2006年2月1、更换一期延湖路靠钓鱼岛旁的电源箱和铁架。

2、做露天停车位标识。

3、检修中心花园喷泉系统。

4、检修会所前喷泉,对电动机进行了大修。

2006年3月1、完成沿湖路木墩、木桥、山顶水池旁观景亭检修。

2、完成山顶水池检修。

3、完成泳池配套设施的全面检修。

4、完成园区路灯全面检修。

2006年4月1、完成二期公共照明改造。

2、完成电梯照明系统的全面检修。

3、完成会所中央空调的全面保养。

4、二期围墙倒塌修复。

2006年5月1、完成泳池瀑布水源的清查,泉水流失情况已处理。

2、完成信箱、广告牌迁移和路面改造等工作。

3、完成泳池入口喷水系统改造、线路处理。

4、完成路灯、公共用电节能改造,与改造前相比,节能50%以上。

5、完成深井水泵全面检修,令园区井水供应正常。

三、二期收楼工作:

1、我部人员与客服人员一起陪同业主收楼。

2、我部负责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类并输入电脑。

3、我部负责联系施工单位到场整改。施工单位整改完成后,我部派员检查。

现收楼单元共...套,完成整改项目....多条。

四、日常住户维修

上半年我部完成日常住户维修....单,并多次得到业主好评。

部门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1.工作效率存在滞后现象原创:,员工积极性不高,未能全面调动员工的士气。

改正措施:首先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把提高服务作为一个主要考核目标,利用绩效考核机制,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人员素质、技术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改正措施:结合下半年的考核工作,对部分人员进行调整,并实行全员持证上岗制度;通过员工培训强化操作规范的执行,提高整体技能、服务水平。

3.工作中处理业务的思路不清晰,目标不明确;

改正措施:改变旧的思想观念、把工作效率、经济效益作为开展工作的目标,

4.加强与服务中心以及其他部门的沟通工作,提高部门及整个公司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