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根据县爱卫会文件要求,以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于x月底通过开展法制、卫生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健全健康档案等活动,扎实推进爱国环境卫生活动深入开展。

一、以宣传为主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是司法所协同卫生院以展板的形式宣传《爱国卫生条例》和《防控病媒生物管理办法》,让群众了解相关法规及健康、防疫知识;二是卫生院利用横幅及宣传栏宣传健康防病常识及秋季防疫知识,并在健全居民健康档案的过程中发放相关健康教育资料2200余份,帮助群众形成正确的卫生观念,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三是卫生院与中、小学校合作,开展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教导中小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了解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健康意识。

二、全社会参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政府组织集镇区各单位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打扫室内外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滋生地,去除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现象。社区按照政府领导、社区负责、住户配合的原则,积极发挥社区的组织作用,让街道、社区的卫生整洁形成常态,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国庆佳节。

三、加强居民健康管理。截止xx月x日,卫生院已建立常住居民健康档案5300多份,为疾病的预防及诊治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改善了的环境卫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群众健康习惯的养成,并初步营造了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前,学院加强教育宣传和爱国卫生知识普及培训,营造全院总动员的支持氛围,针对任务内容、区域划分、安全事项等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做到各级学生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宣传教育引导,抓好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形成学院整治环境卫生的长效工作机制。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与学生们主要围绕学院xx、xx、xx进行了卫生整治和清扫。同学们铆足干劲,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打扫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垃圾,一片纸屑,一只塑料瓶,只为让校园更加美丽整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爱校意识与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立志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建设绿色合财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