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长救灾事迹报告会讲话

卫生局长救灾事迹报告会讲话

尊敬的抗震救灾英雄们,同志们:

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疗卫生工作者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加入抗震救灾行列,主动请缨赴川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医疗救援工作,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涌现了许多模范集体和英雄人物,彰显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展现了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在此,我代表市委卫生工委、市卫生局和全市六万医疗卫生工作者,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及所有医疗卫生救援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刚才报告团6位成员为我们作了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他们在特大地震造成的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冒着生命危险,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尽力搜救每一个被困人员,竭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帮助群众化悲痛为力量,从废墟上勇敢站起来,重建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者大爱、大勇、大义、大忠的精神风貌。我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救援队的非凡壮举和伟大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激励我们加快推进卫生改革、发展卫生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为国为民、顾全大局、奋不顾身、恪尽职守的责任;就是要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团结奋斗、坚韧顽强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义无反顾、扶危济困、无私无畏、舍己为人的品德。

通过对我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要达到以下三个方面的目的。

一、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当好卫生事业排头兵。全市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的宏伟目标,把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作为加强党员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与卫生系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市卫生系统掀起学习抗震救灾先进事迹的热潮。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时代感,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作出贡献。

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推动卫生事业大发展。学习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关键是要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推进卫生改革和发展中,敢于跳出传统的思维模式,敢冒风险,勇往直前。在实际工作和具体岗位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抗震救灾精神落实到医疗卫生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承担对口支援灾区各项工作中,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三、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要把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生动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医疗卫生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牢记根本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像爱护生命一样维护群众利益,大力提倡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系统荣誉、维护医学圣洁。要教育广大医务人员加强自律,弘扬正气,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旗帜和标杆,始终保持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博学行医,博爱助人,使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在卫生系统不断涌现,努力建设一支情操高雅、业务精湛、与人为善、爱岗敬业的医疗卫生队伍,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

同志们,我市卫生系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任务,让我们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积极投身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