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革中央备战两会 内容涉及住房公积金等诸多方面

民革中央备战两会 内容涉及住房公积金等诸多方面

近日从民革中央了解到,民革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3篇大会发言和36篇提案。这些发言和提案是民革中央过去一年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研的成果,内容涉及“三农”问题、住房公积金管理、电子政务建设等诸多方面。

据介绍,“三农”是民革中央近年来持续关注的领域,创意农业、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均进入今年民革参政议政视野,在多篇发言和提案均有体现。去年,民革中央就县域经济、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多项调研成果。今年民革中央准备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借鉴海事法院管理体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建议》等提案就是去年调研的成果。

在《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造福中低收入职工》的大会发言中,民革中央提出,近年来我国住房市场化、商品化的快速发展,对现阶段和未来住房金融业发展与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应当对我国现有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进行修改和完善。对此,民革中央建议将城镇单位聘用进城务工人员和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的相关缴存规定明确写入《条例》,以此造福更多的城镇职工。

民革中央专门委员会的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根据自身工作情况也为本次全会提出了相关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国社会责任型投资的建议》、《关于我国积极参与清洁发展机制合作设立碳交易所的建议》等提案就是专委会提供的。同时,为做好发言和提案工作,去年11月民革中央召开了全国参政议政成果汇报会,选择地方组织一些具有全局意义的参政议政成果予以进一步修改、完善,准备在两会上提出。《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关于将业主委员会管理工作纳入社区管理范畴的建议》等就是从参政议政成果汇报会中遴选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