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革十一届二次中常会举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10日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通过了民革十一届中常会《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周铁农说,中共中央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胡总书记分析了台海两岸的形势,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重要意见。民革广大干部和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民革同台湾地区和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保持和突出民革的特点,积极巩固、扩大同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多做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多做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努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铁农说,2008年是民革完成换届后开展工作的开局之年。民革全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周铁农要求,民革全党要以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6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政治交接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作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搞好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首要内容,努力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抓好民革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设立民革中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其他事项。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会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