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党章守纪律知荣辱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学党章守纪律知荣辱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八荣八耻荣辱观

学党章、守纪律、知荣辱教育学习

心得体会

通过认真学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我充分认识到开展学党章、守纪律、知荣辱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党经过八十五年的发展,已有7000多万名党员的宏大队伍。只有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整个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才会有保障,党的领导才能坚持下去。当前,我国正迈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要迎接严峻的挑战,只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要求,才能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我们党之所以能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就是因为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能否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严峻考验。作为一名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我们党坚持反腐倡廉的战略方针,是进一步加大防治腐败力度的客观需要。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带头学习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公道正派,经受住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各种诱惑和考验,树立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做一名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中共党员。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应努力做到:

一、把党章作为自己经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知荣辨耻、明荣知耻、近荣远耻、扬荣抑耻,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

三、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

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标准对照检查,查找和改进自身不足,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践行“八荣八耻”道德规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公道正派,经受住经济条件下的各种诱惑和考验,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