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的十七大今天继续进行分组讨论

党的十七大今天继续进行分组讨论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党的十七大17日继续进行分组讨论,38个代表团围绕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讨论。

代表们在讨论中表示,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从整体上看,我们党的肌体是健康的,党员干部的主流是好的,腐败分子只是极少数。但是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深入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斗争。

下午,十七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记者招待会。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将向中外记者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