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同志共青团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开拓进取,再创辉煌业绩

——XXX同志在共青团XX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2005年10月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共青团XX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这是我镇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和工作在各行各业上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自2002年9月共青团XX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镇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大力推动我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我镇的经济繁荣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涌现出大批先进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团员青年“团结、奉献、敬业、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过去的三年里,我镇各级团组织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市委的具体指导下,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开展各项有利于“三个文明”建设的团活动。总的来说,镇党委、政府对过去三年我镇共青团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团干和全体团员同志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

同时,作为新世纪、新时期的青年,必须以坚韧严谨、开拓进取以及“务实、创新、奉献”的精神,继续肩负起更多、更重要的社会责任,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创造共青团在新世纪最辉煌的一页。为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的培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思想,全面正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善于把握大势,围绕理想信念的培养这个核心,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以致用,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落实到坚定正确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同时,根据党中央印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和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年轻人。

二、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自身素质。

我国正式成为WTO成员,标志着我国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上参与国际的分工与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总体来说机遇大于挑战。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灵敏思维、最富进取精神的整体,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要求,广大青少年必须在提高自身素质方面要有所作为。广大团员青年应建立崇尚科学的价值观,倡导科学精神,站在适应加入WTO要求的前沿,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敏于求知、勤于钻研的习惯,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素质过硬、知识能力全面、专业技能精湛、具有强健体魄、坚强意志和开拓进取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广大团员青年还要用开放的思维增强学习、工作的创造性,放眼世界,善于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为先进科学技术的传播和应用起到一个重要的桥梁作用。

三、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为推进我镇的经济文化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首先要在优化技术结构、实施“科教兴镇”战略中发挥生力军作用。青年人是发展高新技术的希望所在。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自身的特点,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因势利导地挖掘自身的潜力,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把青年的创造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提高我镇高新技术的应用水平。其次要在优化产品结构、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帮助全镇农民增强市场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带领他们在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大显身手,打造XX无公害、反季节蔬菜品牌。继续推进山地开发和优质水果发展计划,争创我镇“三高”农业发展新优势。最后,青年人要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传统,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以非凡的胆识和气魄“走出去”,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努力为我镇农副产品抢占更大的市场。

同志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镇党委、政府希望全镇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新世纪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高昂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科学的方法,闯新路,创新业,为加快我镇的“三个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我镇的经济文化水平再作新贡献,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