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工委在州委党校举办了全州关工委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原州人大副主任、州关工委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上还表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是阳光我是花”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部局、州教育局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州、县(市)关工委办公室全体专(兼)职干部,州关工委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州关工委专(兼)职干部培训班,是州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胡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国关工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州关工委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重视和关心青少年工作,不仅关系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对关工委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就必须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临夏各项事业长远发展、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把接班人教育好、培养好。二是要全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工作定位上,要当好党委、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的参谋助手;在指导思想上,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工作方向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内容上,要突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少年;在工作重点上,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胡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要继续开展“学党史、诵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基层创‘五好’、‘五老’学先进”活动;要认真做好“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调整补充和评选先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组织、班子、队伍、制度和自身“五项建设”。

在全体参训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天紧张的学习,培训班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要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这次培训班得到了州关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省关工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副主任,原州人大副主任、州关工委副主任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并对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培训方式等方面作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副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办好这次培训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省关工办副主任李小润应邀亲临指导并作了关工委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州委组织部和州委党校精心指导,协调配合,保证了培训班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内容丰富。按照中国关工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的要求,结合我州关工委干部队伍实际,科学设置课程,合理安排内容,既有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和省委省政府支持临夏发展《意见》解读,也有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既有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知识的系统辅导,也有公文写作知识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充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三是学风浓厚。全体参训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学习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倍加珍惜,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学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自觉克服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专心听讲,认真撰写笔记,并结合工作实际,理性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展示了全州关工委干部较高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是效果良好。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了胡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深了对州情的认识,全面理解和把握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努力为全州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