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中共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向更高水平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迅速兴起文化建设的新高潮。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丰富内涵,深入研究文化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制约文化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思路举措,把这一重大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统筹推进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含量,更加注重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的文化品位,更加注重提高全市人民的文化素养,充分体现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建设成为文化强市,是全市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这一目标,努力构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文化创造和传播体系,打造文化旅游、津派表演、群众文化、文艺创作等知名品牌,搭建文化旅游合作、文化科技结合、文化投资融资、文化产品交易、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人才聚集等重要平台,加快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动漫产业、3D影视、数字出版、传媒创意、纪录片生产等部级重点基地,在加快转变文化发展方式、创新文化体制机制、提高文化发展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走在前列,探索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特点的文化发展路子。各地区、各系统、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有针对性地制定发展规划、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举措,促进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促进文化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促进文化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为把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持和文化保障。

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有追求没要求,把心思用在造福百姓上,把精力用在真抓实干上,把功夫用在取得成效上,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特别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准确把握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深入基层和企业,帮助排忧解难。要稳定市场物价,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管理,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建设法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施工、食品、建筑、交通、消防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精心搞好区县换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总书记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大力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共党史资料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中共党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中共伊犁州委党校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伊犁州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