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国旗下精彩发言5

教师节国旗下精彩发言5

教师节国旗下的讲话一

老师们同学们

第二十七个教师节。说到这里,今年九月是第六个全国“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9月10日。同学们首先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此刻正在校园中与我一同参加升旗仪式的156位老师,想到老师们身上倾注的博大无私的爱。

爱别人的孩子是神。不愿意将你老师神化,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也是普普通通的人,和你亲人们一样有父母、有儿女、有血有肉的人,只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崇高的职业道德又使他与众不同。为了健康成长而忘我地工作:寒暑假里,当你和家长一起开心地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老师并没有休息,加班加点地为你设计新学期的教案、编写培优课教材;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有的老师一个假期就写下了一万多字的读书笔记!开学了天天能看到低年级的老师们护送路队,就像慈祥的母亲精心呵护着自己心爱的孩子,那完全是出于他发自内心的爱呀!下班了老师们还在为学习暂时困难的学生辅导功课,却顾不上自己的孩子正饿着肚子;有的老师把自己还很小很小的孩子托付给保姆、甚至送到外地,全心全意地爱着你为了宁可让自己的心肝宝贝受委屈!有的老师的父母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老师们多想给父母做顿可口的饭菜,父母的病床前端水送药,哪怕是陪父母开心地聊聊天,可是下班后他依然有忙不完的工作,就连想当个孝顺的儿女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也满足不了有一位老师接到电话说母亲病危等着她回家见上最后一面,老师们都劝她赶紧快走,却说我先要安排好了五十多个学生。同学们老师也是血肉之躯啊,然而长年累月的超负荷工作却让许多老师积劳成疾,每天当他满面春风地给你上课,当他和蔼可亲地与你交谈的时候,否想到也许他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位老师做完良性肿瘤切除手术后,为了不耽误你学习,硬是一天也不肯休息,双臂肿胀、酸疼得抬不起来,就用左手托着右手艰难地板书…156位老师,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关爱学生、爱岗敬业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可是时间不允许我一一地加以列举。

同学之间建立起亲密无间的厚谊,孩子们生活在实验小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你幸福的因为在这里。师生之间建立起难以割舍的深情。一定会记得老师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一声声细心的嘘寒问暖,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许有时候老师会严厉地批评你但是一定能够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深情地爱着你惟恐你做不好人,成不了才,因此他必须对你严格要求,也只有这样,才能懂得做人的规矩和道理,才能正确地对待学习,才能成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坚信:老师对你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当你将来都能很好地立足于社会时,老师必将是为你高兴和骄傲的人!提议让我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为你成长付出全部爱心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种是老师对你爱。同学们再过三天就是教师节了老师们并不需要绚丽的鲜花,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永远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你爱。也不需要赞美的语言,更不需要昂贵的礼物,只需要你规范做人,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课堂上你专心致志地听讲是感恩,下课后你有礼貌地问好是感恩,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知错就改同样是感恩。当然,创造性地自主学习,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地完成作业,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同学们新学年,让我感恩老师,学会回报,做得更好!

再次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最后。

祝全体同学们享受学习!快乐成长!

国旗下讲话稿:教师节二

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即将迎来第27个教师节。首先,再过几天。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辛勤耕耘在讲坛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阔步前进,老师们教师节已经走过了25年的历程。25年来。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日益提高。教师节本身就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价值。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深化改革、减员增效,就业竞争日益激烈,从业人员的工资、待遇普较偏低,而教师的境遇却逐步好转。身为教师,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眼光、羡慕眼光。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已经实实在令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业。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幸运。如果说许多年前有人可能因自己是教师而埋怨命运或后悔,那么,今天我可以豪迈地说,选择教师,无怨无悔。

教育为本;教育大计,百年大计。教师为本。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要对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必须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的人才。要做到这一点,教育战线上的同志们责任尤为重大!党和国家殷切希望你履行好这一光荣责任”因此,教师肩上的担子又是艰巨而凝重的

作出了人生的重要选择,不久前、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成了一名教师,站在讲台前,面对众多渴求知识的目光,把青春奉献、把智慧奉献、把希望播种。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

敬燃烧着自己,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成长离不可开老师的辛劳。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就让我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老师吧,就让我用最佳的表现献给老师吧,就让我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教育我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吧!

教师节演讲稿三

又是一年芦花飞扬,又是一年长空鸣雁。又是一年霜风雨雪,又是一年桃李飘香。永远忘不了八年前的那一个早上,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一双双新奇的眼睛里出现。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漫长的路,引向无穷智慧的境地。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老师您好”都已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视的时光。

教师这个职业早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却从没有坐过自己造的船。最大的愿望和享受,有这样一个故事:古代意大利的一位造船匠。造了一辈子船。就是当自己造的船驶向大海的时候,能够伏在码头的栏杆上遥遥观望,直到那船消失在茫茫大海中…有着幸福体验的教师不正是这样的造船匠吗?虽然不能和自己造的船一同远航,但你爱、心血和生命的智慧已经化做一面面风帆,鼓荡着船儿,人生的海洋中,驶向蔚蓝的彼岸。能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人生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幸福要自己去品味,尽管我不能指点股市,笑傲政坛;尽管我不能独步学界,踏浪商海,但是当你生病的时候,孩子们电话里一句句暖人的话语,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感到疲累,想休息片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呼喊争抢着说“老师,让我来帮你捶捶背”时候,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看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即将出港,那蔚蓝色的童话里航行的时候,否觉得,自己也拥有了和意大利造船匠那样的幸福呢?面对这份幸福,激动,更为自己骄傲!

收到很多礼物,又是一个教师节。有短信祝福、贺卡、网页留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各种小礼品。但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篇日记。其中有几句是这样的今天我感受到王老师对我关爱,心疼地摸摸我额头,问我病好了吗?觉得她就象我亲人一样,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做个好孩子,不让她生气,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多可爱的孩子,爱他感受得到看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的一切“值”老师们辛勤的工作不就图的这句话吗?

都抵不上孩子这样一句朴实的话语,无论再多赞扬与歌颂。这就是价值所在

爱不需要惊天动地,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懂得爱。也不需要太多柔情密语,就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甚至是一次啰嗦的说教,一次严厉的批评。

繁忙的白天,紧张的早晨。不眠的夜晚,再加上疲倦的周末”教师生活的真实写照,正如一首歌中也曾唱道: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确,教师工作是辛苦的但只要我有爱,会幸福到永远。

教师节学生代表演讲稿:师魂颂四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9月10日是国第22个教师节。老师就象蜡烛一样。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人生的旅途上,老师为我点燃希望的光芒,给我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上。敬爱的老师们没有春的耕耘,哪来的荷香十里,愿你永远是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一支粉笔,能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你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你艰辛。父母给了身躯,给了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老师们启迪我真正领会了大自然的恩惠,从此我读懂了每一瓣绿叶,每一片彩云,每一朵浪花。满情爱心地创造出一支强大的队伍,将来为祖国出力。

这就是一名人民教师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的奇迹。桃李满天下”祖国不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教师们才使得高科技高素质的人才遍布大江南北,看吧。祖国才飞黄腾达,日新月异。

擎天的柱,教师。人类绵延不绝的大军,奔腾的大江,由于他不懈的努力,人类社会才会如此辉煌。

为师魂,师应该是有魂的长青。如青松翠柏,经霜愈茂;生命如巍巍高山,滚滚江水一样持久,深广而无坚不摧,蓝天烈日的沐浴下,永葆活力,又如方竹,气节傲然,寒中飘香。

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不是诗人。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教师容貌,更不是个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教师。这特别的日子里,或许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您们恩情,老师们像天空一样高远的您们胸怀。请接受我诚挚的祝福吧,教师节快乐!

第27个教师节慰问会讲话稿五

尊敬的各位教师、教练员、同志们

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里,金桂飘香、秋菊逸彩。迎来了第27个教师节,这是广大教师自己的节日,一个值得我欢庆的日子,此,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区教育战线,特别是体育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练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动者,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领路人。过去一年来,区广大教师、教练员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辛勤工作、默默耕耘,为培养人才、推进我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一批师德高尚、教艺精湛的优秀教师、教练员脱颖而出,一批训练设施完备、育人理念先进、教学质量优良的名校”声誉更浓,为我区体育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扎实的基础。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当今时代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建设者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也是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我区广大教师、教练员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训练水平,要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以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品德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能适应时展需要和体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真正做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整体提升我区学校体育、竞技体育水平。力争取得更多、更高规格和质量的奖牌,取得更大的成绩和收获。

满腔热情地关心和支持体育教育,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教育事业。积极为广大教师、教练员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让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扬。

让我共同举杯,同志们辛苦了再次向你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为此。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