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举行

党委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举行

我们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努力建设文化强市,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动漫产业作为新兴的文化产业业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在津举行,充分体现了文化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将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动漫产业服务平台,创作更多动漫精品,推动动漫产业做大做强。

动漫产业是新兴文化产业的代表,承载着教育引导青少年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任。今年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次增设动漫奖,必将有力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近年来,动漫产业异军突起,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等项目相继落户,聚集了一批知名企业,生产了一批优秀作品,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我们要继续努力,扎实工作,营造环境,创新驱动,为我国动漫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动漫产业发展,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首次设立部级动漫奖,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获奖的作品,涵盖了动漫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代表了当前我国动漫的最高水平。“十二五”时期,是推动我国由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跨越的重要时期,文化部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促进我国动漫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在世界动漫舞台中绽放异彩。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同志为获奖者颁发了最佳动画电影奖、最佳动画电视片奖、最佳漫画作品奖、最佳动漫出版物奖等奖项。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目前唯一经中央批准的部级动漫奖项,同时也是中国动漫界的最高奖。本市荣获了4个奖项,分别是,神界漫画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动漫创作团队奖,该公司出品的《三国演义之关云长》获最佳新媒体动漫作品奖,该公司出品的中国原创新漫画《四大名著》系列获最佳漫画作品奖;北方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兔侠传奇》获最佳动画电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