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包村剖析材料

包村剖析材料

进入剖析阶段以来,总结分析自己前段的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问题一,工作贯穿中有“断层”现象。主要表现在对主管领导布置的工作,承办不力,一些工作滞留在了我这里,没能及时向下落实。如各月报表的收集工作,村级档案的审核工作等。对其他常规定性工作,如每月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的采集等工作,也常常是搞突击,给人以忙乱的感觉。

问题二,对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的服务不够及时、细致。主要表现在对此项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一些工作在为当事人讲清政策、程序或大体上办好后,就交给当事人自己去跑,未能做到全程服务。如对退休工人鲁福林反映差工资一事,再到劳人局、社保局核实后,要到娘娘庄核实,但至今尚未办理,又比如对一些农村老干部申请补贴,有拖的行为,造成当事人不满。

问题三,包村工作求稳怕乱。主要表现在关注村班子团结,致力消除干部间的隔阂,但未能带领干部踏下心来解决问题、发展经济。平时对村干部要求不严,注重一起干,但忽视了指导与督导的工作,致使一些本来应由村做的工作,自己做了,结果是一方面,自己干了瞎活,白受累,另一方面,村干部长时间不在一起磨合,相互协作的意识差。还有就是自己未能做到深入到户,潜意识里认为有村干部这一层,对一些村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只停留在表层现象上,缺乏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如村的机井再包。

分析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分别是:

一、工作贯穿中出现“断层”的原因。主要是思想上的,在上半年党建联查以后,自己的思想有所松懈,对主管领导有依赖思想,缺乏主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虽已认识,但未改正)。二是个人业务能力不强,突出表现在写的能力上,自己独立撰写的材料不多。写的能力差的主要原因是自己站位低,缺乏发现问题的敏锐直觉和深刻分析问题的洞察力,根本原因是自己理论学习不够,平时工作中缺乏思考的缘故。三是协作工作的能力差,集中表现在自己和同事工作的摆布上,主要是自己工作思路不清,抓不到重点和关键,分不清主次和先后,由东忙忙东、西忙忙西的现象。

二、服务不细致的原因。主要是思想上没有对服务工作提起高度的重视,把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当成了自己的本职,把为老党员、退休干部的服务当作了自己的“兼差”。再者就是自己对有些工资、福利的具体政策不甚明了,也暴露出自己业务学习的不够。

三、包村工作求稳怕乱的原因。客观原因是所包村村两委历来存有芥蒂。根本原因在自己主观上,首先是自己独立处理复杂问题的经历不多、能力不强、面对所包村错综复杂的遗留问题有畏难情绪。再者就是自己组织和发动群众的能力低,村干部相对于我们来讲,也是群众,如何组织和发动他们,自己从前想得较少,未能有效的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许多工作自己一厢情愿,受瞎累在所难免。

针对自己的上述不足,决心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是端正工作态度,不等不靠,工作越多越扎实、工作越累越刻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集中力量做好“两建一转”、活血联查准备和后进村集中整顿转化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站位,有意识的锻炼自己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多看、多想、多写。注重干,更注重想,努力使自己的工作“日清月结”,理顺工作思路,突出目的性、掌握阶段性。加强与领导、同事的沟通,努力提高自己与同事协作工作的能力。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熟悉自身业务。在做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提高自己为老党员、退休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党员、干部提供及时、全面、细致的服务。

四是抓住“两建一转”工作集中解决问题的有利时机,深入群众,解民情、识民意、集民智、聚民力,办民事,着力锻炼自己独立处理负责问题的能力,组织和发动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