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费者权益日讲话稿

消费者权益日讲话稿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各级工商、卫生、农牧、质监、药监等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始终把食品安全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置于服从和服务于全区当前稳定和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思考。通过切实加强食品市场监管执法和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等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扩大消费需求,努力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

二是加强农牧区市场监管。

加强农牧区市场监管,对于维护农牧区市场秩序、促进农牧业稳定发展、服务农牧区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着力解决我区农牧区市场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农牧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销售不合格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等各类违法行为,强化对违法线索的梳理和分析,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加强社会监督,改善消费环境,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

工商和宣传舆论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强舆论宣传,提高全社会参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使企业、商家履行社会责任,真正成为诚实守信、自觉承担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合法经营者。推进投诉和调解机制建设,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种消费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好务。

同志们,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涉及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关乎市场秩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大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