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甘肃陇南农行重视支持中小企业

甘肃陇南农行重视支持中小企业

陇南农行重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

本报讯(记者吴常森)报道:11月底,甘肃陇南分行接上级行通知,“甘肃明珠南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汉坪咀电站1亿元项目贷款报经总行审批,己同意发放”。至此,该行在连续营销北矿项目的基础上,又成功营销水电项目贷款1亿元,且首笔2000万元贷款己于12月1日发放到位,这是迄今为止陇南分行营销发放的最大一笔贷款。

素有“陇上江南”之称的甘肃陇南,水利、矿产资源比较丰富,为了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近年来,该行立足当地实际,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认真按照当地政府提出的“发展抓项目,改革抓企业”的指导方针和市分行确立的“南水北矿”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陇南山区南部水电项目、北部矿产资源项目的营销力度。3年来,各级领导多次深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配合客户部门开展前期调查论证,多次向总行、省分行汇报,引起了上级行的重视。2003年总、分行派专家和科技人员对陇南重点放贷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论证,并对南部水电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2004年9月省分行行长傅志辉同志来到山大沟深的陇南亲自深入工地、企业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基层行营销信心。

该行还针对贫困地区无好项目、无优良客户的思想,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积极调整营销思路,不断创新营销举措,加快了对中小企业客户的营销力度。在营销思路上,该行按照“抓大、拓中、不放小”和资产负债中间业务一体化营销的原则,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先后为“甘肃独一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徽县兴达、大华公司等中小企业客户累计营销贷款5000万元。在营销措施上,他们不断完善“陇南分行客户经理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级客户经理积极性,通过大力实施市委提出的“南水北”矿营销策略,加快了对全市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在营销过程中,市、县两级行班子成员包片抓项目,前台客户经理抓企业,通过上下联动,3年来,该行先后为甘肃成县天成公司、宏北矿重点项目累计营销贷款2.6亿元,实现贷款利息收入4352万元,派生存款1.6亿元,真正实现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良性循环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