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服务中心依托配餐服务加强党员分类教育

党员服务中心依托配餐服务加强党员分类教育

一是“快餐式”教育进企业。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分散、流动性强、难集中的特点。由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出面建立一个短信群发操作平台,开通“短信党课”,把党内信息、相关知识及时传递给企业党员手中,确保人人“收到”信息,人人受到教育。同时,要求各非公企业抓住开工之前、工作之余、下班之后人员易集中的时机开展学习,推出简明扼要“党物知识导读”等内容的“快餐式”党课。这种“快餐式”党课,时间短,讲得精,能使企业党员注意力集中,很好地处理了工学矛盾。

二是“自助餐式”教育进社区。针对目前社区党课理论性强,内容形式不灵活的特点,在社区自行组织安排规定课目进行培训外,再由党员服务中心出面每月制订2个“自助餐式”的学习安排,内容为党员干部喜闻乐见党建课件如政治理论小辅导、时事政治小讲座、观看录像短片、党建故事会及党建知识互动式问答等发放到社区,供党员干部自主选择参加。

三是“套餐式”教育进机关。针对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培训比较好组织、规模大的特点,并利用好宁波大学“干部素质培训基地”这个载体,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书记(委员)、青年干部等分期分批进行套餐式培训,推出一道主餐、四至五副餐,主餐主要是针对不同对象制订专题培训,副餐主要是利用党员服务中心、“干部素质培训基地”、宁波市社科联、宁波市委党校等载体和师资,开展好每月一期的培训。为使机关党员重视培训工作,实行计分制原则,每参加一次培训计一分,一年未达到8次的机关干部,不得参加各类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