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培养四项制度

镇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培养四项制度

一是镇村联训制度。把“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工作纳入镇级年轻干部培养范畴,镇党委、政府专门出台年轻干部曙光成长计划实施意见,按照计划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养锻炼,做到“大学生村官”与镇机关年轻干部同步培养、同步提高。

二是量化考核制度。制定“大学生村官”考核记分标准,对强化组织观念、遵守工作学习纪律、开展调查研究、处理实际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等内容进行细化量化,镇、村严格按照加减分标准进行考核,定期汇总通报。同时,参照村干部创业承诺目标,与“大学生村官”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是项目申报制度。把助人为乐、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工作创新等作为“大学生村官”争先创优项目内容,规定每月20日为争先创优项目申报日,由“大学生村官”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自我申报,村两委初核后报镇组织办审核确定,年终对各争先创优项目进行评奖、加分、表彰。

四是分类培养制度。根据“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知识、个人特长以及村情,分成四个小组,落实牵头领导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培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学习对子,对环境保护、信访调解、土地征用、拆迁补偿、村务公开、劳动用工等当前农村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