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组织以四个一措施推进双结对活动扎实开展

党组织以四个一措施推进双结对活动扎实开展

日前,**区*家区级机关党支部(服务窗口)与****热电厂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1家后**区域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以“四个一”为着力点,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一、夯实一个基础。以开展丰富的“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机关、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自身建设,携手共创“五好”基础党组织。积极发挥机关党建工作优势,帮助指导非公企业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务工作者,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围绕凝聚党员、凝聚职工、凝聚企业三大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党员教育管理机制、职工联系沟通机制、职工权益保障机制和企业文化建设机制,不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二、开展一项活动。区级机关党支部(服务窗口)与后**区域非公企业党组织一起,深入开展创建和谐企业活动,切实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立规范共赢、和谐稳定的企业劳动关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企业环境关系,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关系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确保企业在促发展、促和谐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三、深化一项服务。区级机关党支部(服务窗口)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后**区域企业的实际,不断创新服务体系,延伸服务领域,积极探索和推行依法服务、规范服务、特色服务和廉政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破解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为促进后**区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树立“服务型”、“阳光型”的党政机关形象。

四、抓好一支队伍。坚持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党员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双重推优机制、党员队伍素质提升机制,努力把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骨干、把党员生产经营技术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才,优化企业党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调动和激发党员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