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如何老干部岗位上体现先进性

如何老干部岗位上体现先进性

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实在的。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老干部工作者来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面临的最根本、最具体的任务就是如何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如何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体现先进性?

一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观念。一方面,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是老干部部门坚持和实践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新的形势下强化宗旨观念,对于我们老干部工作人员来说,就是要自觉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另一方面,广大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党重要的执政资源。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本身就是用实际行动保护党的宝贵财富和执政资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贡献。我们老干部工作者,应该怀着对广大老干部的敬爱之情,满腔热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

二要在实践中增强为老干部服务的自觉性。具体地讲,就是要认真研究解决事关老干部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为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落实好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解决好离休干部“两费”保障问题。注重解决部分离休干部的特殊困难,切实做好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和异地安置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三要引导好、发挥好老干部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的要求,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力所能及、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引导和激励广大老同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和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的服务和推动作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培养教育下一代上的示范和教育作用,以及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展示老干部特殊群体的先进本色。

四要进一步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本领。老干部工作人员做到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关键还是要在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一是自觉在工作中增强党性观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老干部政策,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二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思想,实现好、维护好老干部的根本利益。三是自觉遵守老干部工作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勤奋工作。四是自觉做学习型老干部工作者,精通老干部工作业务,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五是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创新老干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五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

六要进一步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老干部工作人员要正确处理得与失、苦与乐、名与利的关系,真心实意地为老干部服务,要多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尽心竭力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党的老干部工作,让党和人民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