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外企党建计划

街道外企党建计划

为认真贯彻某某号文件有关精神,扎实推进地区外企党组织组建工作,根据和平区非公党委总体要求和部署,八经街道党工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密部署、仔细研究,制定外企党建工作计划:

一、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外企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为了确保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确保

活动开展合乎企业需求、党员需求,街道计划将在条件成熟的单位建立党支部,向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非公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同时重点加强以下四项宣传工作: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媒体、板报、橱窗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定期宣传地区典型党员事迹和地区党建工作。

二是检查督促沈电外企联合党支部要发挥各自特色来开展党建宣传日活动。

三是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党员、群众,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结合揭批""邪教组织,向党员群众进行"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等八荣八耻教育。同时,针对党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引导党员正确看待社会现象、看待矛盾,保持思想稳定。

二、加强党建组织载体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加大外企党组织建设,建立区管领导干部分工包片定责制度,党建街道、社区二级组织网络,每周召开一次工作通报会,对党建工作进行分析、指导、协调,做好计划制定,树立典型、总结经验、报告工作、表彰先进等工作,加快外企党组织建设步伐。

三、注重外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通过每周外企工作例会制度,充分了解外企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和骨干力量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每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教育。

通过每月的上党课、读《党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外企党员进行分类指导,采取集中讲学、分散自学、结队帮学、上门送学、参观导学的学习方法,加大对外企党员的培训教育力度,使党员在外企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建立外企联络员制度,促进与企业经营者的沟通协调。

为使外企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街道要建立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联络员组织,每个街道、社区党组织选派一名党建联络员,根据外企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召开会议,反馈各外企党建信息,传达区委、街道工委党建工作指示和要求,部署党建工作的安排。定期走访联系,互通情况,组织他们参与社区建设的各项活动。

四、以各种活动为载体,推动外企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外企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任务和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因地制宜,有效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性社会活动,不断丰富外企党建工作的内涵。坚持以人为本,以党员骨干为主体,本着"志愿、适度、有效"的原则,结合城市环境整治、治安巡逻、帮困助残、社区文化、健康娱乐等开展多种活动,紧紧围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这个主题,充分发挥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作用。

街道外企党建工作计划已制定,要按照计划中工作任务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措施,狠抓落实。要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工作,全面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