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三清四送活动通知

开展三清四送活动通知

为了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全县开展的“三清四送”活动和实际,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3-4月集中2个月时间,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站所职工进村入户,开展“一进二定三清四查五促”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年3-4月。

2.参加人员:全体政府机关干部和站所干部职工。

二、活动内容

一进。即:干部进村入户。全乡机关干部职工以两人一组(具体安排见附表),进驻15个村,主要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县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帮助支村两委开展工作。

二定。即:各村要定出主导产业,农户要定出致富项目。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认真分析上级政策,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协助各村拟定产业发展规划,突出主导产业;同时引导农户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每户至少要有一个以上致富项目,形成人人忙致富的良好氛围。

三清。即:清垃圾,开展全民卫生大扫除,改善村容村貌,并建立健全农村保洁的长效机制;清财务,开展消赤减债大行动,力争两年内实现村级债务结零;清遗留问题,要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攻坚战,确保社会秩序大稳定。

四查。即:查企业,看企业是否正常生产,优化企业周边环境,督促企业满负荷生产;查农业,看是否栽种杂柑,充分利用荒山、庭园栽种杂柑,争取完成杂柑栽种任务;查计划生育,看村级阵地、资料是否完善,对象手续是否齐全,特别是流动人口管理是否到位;查安全生产,看是否存在非法生产,排查安全隐患。

五促。即达到五个促进的目标:促经济总量的增加,促农民收入增加,促各项事业发展,促社会大局稳定,促干部作风转变。

三、活动要求

1.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印制中央一号文件宣传资料,发到每一个农户。各村要认真组织开好户主会,迅速发动群众开展以全民卫生大扫除为重点的“三清五改”活动,掀起活动热潮。

2.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乡里成立一进二定三清四查五促”活动领导小组,由乡长颜爱军同志任组长,匡平生、杨宏、周琼同志任副组长,配合县委驻工作队开展“三清四送”活动,组织协调全乡的活动开展。

3.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所有进村干部要及时到位,实实在在驻扎在村里开展工作。驻村期间,干部要坚持与农民同吃、同劳动,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严禁大吃大喝、打牌。

4.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体机关干部和站所职工要按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把中共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到农户,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快推进全乡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