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成品油供应通知二

成品油供应通知二

各区、县(市)商务局,中油黑龙江哈尔滨销售分公司、中油黑龙江实华销售分公司、中石化东北黑龙江分公司、哈市市区成品油经营企业,市石油成品油市场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年元旦、冰雪节、春节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临近,为了保证成品油市场稳定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对成品油市场工作的组织领导。中石油、中石化在哈的销售分公司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制定“三节一会”市场供应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系统内加油站不脱销断档,保证我市重点行业的供应,做到均衡销售。各销售公司及经营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成品油销售库存油品,均衡合理进行供应,有效地发挥库存资源的市场保障作用,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安全。

二、检查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各区、县(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成品油市场的监管,要在近期组织相关部门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开展一次火灾隐患大检查,查隐患、堵漏洞、促稳定,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各部门要依法严惩,维护成品油经营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三、制定应急预案,提高防风险应急处理能力。政府各相关部门、各县(市)成品油经营企业要制定“三节一会”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到有计划、有措施,认真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元旦、冰雪节、春节、大冬会期间成品油市场稳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