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严禁税务员参与违法违纪通知

严禁税务员参与违法违纪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扬州培训中心,长春税务学院:

近一个时期,据群众揭发,有的地方个别税务人员参与、色情活动,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严重地损害了税务机关在社会上的形象。为了防止、色情活动对税务人员的腐蚀,特下发此通知,重申以下几点要求:

一、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广大税务人员抵制剥削阶级腐朽思想侵蚀的自觉性。各级税务机关要对税务人员普遍进行一次思想道德教育,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色情活动是社会丑恶现象,严重地腐蚀和毒害着人们的灵魂。要通过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税务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到洁身自好,抵制、色情活动,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税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广大税务人员树立好的榜样,带好班子,管好下属。

二、严格要求,强化管理。从近几年税务系统查处的税务人员参与、案件的情况看,这类案件往往发生在管理混乱、纪律松弛的单位。因此,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抓好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和党、政纪律条规的落实,从机制上、管理上防止出现漏洞。切实加强对税务人员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基层较分散的征收单位人员的管理。同时,对税务系统的内部招待所、培训中心要进行一次整顿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措施,防止发生、色情活动。

三、严肃执纪,严惩不贷。为了杜绝税务人员参与、色情等违法违纪活动,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据有关规定,坚决进行严肃处理。

(一)税务人员参与、,或者强迫、介绍、教唆、引诱、容留他人、,或者故意为、活动提供方便条件的,一律给予行政开除处分;是党员的,同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二)税务人员从事以营利为目的聚众或者参加屡教屡犯赌资较大的,或者在工作时间,情节严重的,行政给予记大过直至开除处分;是党员的,同时给予留党察看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三)税务部门内部招待所、培训中心等单位,由于管理混乱,多次发生、、的,要追究直接领导的责任,视情节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四)由于部门领导失职,管理混乱,以致所属部门多次发生、、活动的,除追究直接参与者的党纪政纪责任外,对负有领导责任者,也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党员领导干部参与、的,从重处分;在国外、境外参与、的,从重处分。

各地接本通知后,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讨论,充分领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对上述问题,总局还将制定具体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