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通人才网通知

开通人才网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镇党委,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根据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区人才办创建了"*人才工作网”,自*年6月6日起正式开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站宗旨

"*人才工作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为统领,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目的,建设成为全区人才工作对外宣传的"窗口”、对内交流的"平台”和各级各类人才的网上"人才之家”。

通过"*人才工作网”,使我区人才工作得到及时宣传、人才政策得到及时落实、各级各类人才迅速脱颖而出,成为人才工作的强大宣传阵地;通过"*人才工作网”,进一步调动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牢固树立,使党管人才的原则切实落到实处,使人才强区的战略目标得以顺利实施;通过"*人才工作网”,激发起社会方方面面关注、参与人才工作的热情和活力,营造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形成"勇于创新、宽容失败、崇尚竞争、力戒浮躁”的创新文化氛围。

二、网站域名

"*人才工作网”暂以子网站形式在二级页面体现,域名

三、栏目设置

"*人才工作网”共设置组织机构、政策文件、领导讲话、工作动态、队伍建设、选调生之家、人才库、求职招聘、建言献策、通知公告、他山之石、友情链接12个一级栏目。队伍建设栏目设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劳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其他人才队伍建设6个二级栏目和创新团队建设1个附设栏目。

1."组织机构”栏目:介绍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设置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等情况;

2."政策文件”栏目:公布国家、省、市、区各级人才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制度和措施等文件;

3."领导讲话”栏目:国家、省、市、区领导关于人才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

4."工作动态”栏目:刊发人才工作最新进展和重大活动、特色工作等;

5."队伍建设”栏目:刊发各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

6."选调生之家”栏目:刊发选调生工作方面的政策性文件、领导讲话、动态信息等;

7."人才库”栏目:作为区人才数据库的入口;

8."求职招聘”栏目:大学生等人才求职信息和企事业单位用人招聘信息;

9."建言献策”栏目:刊发各级各类人才及社会各界对进一步做好我区人才工作的建议、意见;

10."通知公告”栏目:刊发人才工作方面的相关通知、通告、公告、公示等;

11."他山之石”栏目:介绍外地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12."友情链接”栏目:用于与相关网站的链接。

四、有关要求

1.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宣传*人才工作网站,充分利用网站资源,发挥网站应有的作用。今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安排将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各成员单位的人才工作情况将及时在网站上通报,各处镇、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也要将人才工作网站作为人才工作政策、探讨人才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的重要平台。

2."*人才工作网”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区人才办负责管理维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具有协助维护的职责。区人事局协助做好人才库、求职招聘栏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区科技局协助做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团队建设栏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区经贸局、区建设局、区服务业发展局协助做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栏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协助做好劳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栏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区农业局协助做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栏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区民政局协助做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栏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其他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承担的人才工作职责,协助做好相关栏目的维护工作,共同把我区的人才工作网站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

3.各处镇、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浏览查收相关信息,及时上传本单位人才工作信息、优秀人才典型先进事迹等,自觉遵守网站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网站内容得到及时更新。各单位《信息员登记表》请于6月10日前报区人才办,今后信息员更换时,要及时报告区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