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企业领导加强机关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供电企业领导加强机关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刚才,我们收听收看了国网公司总部员工大会实况,认真收听了国网公司*总、集团公司*总的重要讲话。各单位要结合明天要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下面,结合公司实际,我讲两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

总部,对我们来讲,即是机关。加强机关建设,是保证公司高效运转、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的重要保证。机关的形象,一定程度上代表公司的形象,机关的作风体现公司的作风,机关的工作水平反映整个公司的水平。加强公司机关建设,是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客观要求。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机关建设,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办公硬件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强机关力量,强化机关职工培训。机关工作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为加快公司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机关工作标准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节奏不断加快,协作意识日益增强,呈现出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氛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机关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细管理等方面还有差距和不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还不够强。有的同志对企业发展缺乏责任感、事业心,有的自我要求不高,工作标准低。有的满足于现状,缺乏学习动力,不能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有的缺乏勤俭办企业的观念。这些问题和不足如果不尽快解决,将影响机关的管理调控能力,影响机关的威信,影响公司的发展。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正视问题,勇于改进,提升水平,努力超越。

二、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要围绕职能定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把机关建设成为公司的决策中心、指挥中心、信息中心、管理中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公司快速发展。

(一)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四种意识”

要增强大局意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都要从公司大局出发,树立个人形象就是公司形象的观念,说话、办事、表态不能损害公司的利益和形象。

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打破传统的习惯和模式,对重点、难点工作要敢于负责,紧抓不放,抓出成效。

要增强服务意识。通过严谨细致的工作,为公司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广大员工服务。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节俭从事,勤俭办企业,建设节俭型机关。

要增强协作意识。团队精神是现代企业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机关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要增强沟通协作意识,加强部门之间、岗位之间、上下之间的合作与服务,实现资源和成果的充分共享。要胸怀全局,以事业为重,以企业为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增进团结,增强合力。

(二)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五个能力”

要提升协调发展的能力。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正确处理电网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集中力量建设坚强电网,保证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以此促进电力市场的开拓;正确处理电网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关系,以公司发展为目标,以电网发展为主导,以电网发展带动公司发展,以公司发展促进电网更快发展;正确处理主业与多产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掘主业、多产两个领域的管理、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和优势,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实现公司的全面发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要提升现代化管理能力。管理信息化是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关键环节。要坚持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加强信息通信职能管理。高度重视信息化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整合数据资源和应用系统,进一步推进综合办公、生产等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实现信息的高度集成和共享。按照“规范应用、优化系统、发挥管理效益”的思路,全力推动erp系统上线运行。重视加强信息网络管理,确保高效、安全、稳定运行。

要提升集约化经营能力。把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切实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效益水平。有效整合并充分利用公司各种资源,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要全方位开展创一流同业对标,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强化过程控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树立“双赢”理念,在竞争中求合作,在合作中共发展。

要提升建设和谐公司的能力。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不断增强全公司的创造活力。坚持对职工负责,努力实现员工发展与公司发展的有机统一。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为职工做表率,办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公司执行力建设。发扬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正气,努力造就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勤奋敬业、风气端正的和谐氛围,造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

要提升优化公司发展环境的能力。内强素质与外塑形象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深化公司内质外形建设,重视和加强公共关系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营造宽松有利的发展环境。锻造“诚信彩虹”品牌,推进服务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美誉度。

同志们,公司××*工作会议明天就要召开。会议将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半年任务进行部署。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要振奋精神,提高认识,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全面和超额完成2006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