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公司新年祝词

供电公司新年祝词

新年祝词

,

乘着党的十六大强劲东风,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05年;迎着漫天飞舞的瑞雪,2006年又悄然而至。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公司党政班子向辛勤工作在XX供电系统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全体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2002年,是公司改革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XX电力集团公司和XX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干部、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励精图治、团结拼搏,圆满实现了今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年初,我们顺利完成了主业机构改革,经过八年的艰苦奋斗,2005年6月,被国家电力公司正式命名为全国一流供电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以改革为动力,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电网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跨跃式发展。全年新建、改造110千伏以上线路319.06公里,使线路总里程达到3353.3公里;新投、扩建11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21座,新增变电容量142.95万千伏安,截止到年底公司变电总容量达到882.96万千伏安,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5.87%,这是XX电网发展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经过三年的艰苦努力,惠及XX几百万农民的农网一期改造工程全部通过了国家验收。目前,全系统2000多名职工正冒风雪,战严寒,日夜奋战在城乡结合部二期农网改造现场,以实际行动为XX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5年,安全生产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公司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培育安全文化,不断提升安全理念,安全生产取得了跨年度387天的好成绩,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年初制定的“0312”目标,达到了“0422”。胜利完成了陡洼双回改造、迎峰度夏、党的十六大政治供电等重大保电任务,受到了集团公司的通令嘉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05年,公司经营形势喜人,广大用电营业人员发扬“三千”精神,积极优化用电环境,大力开拓电力市场,服务促销,降损增效,全年售电量突破146亿千瓦时,创下了公司电力营销的历史最好水平。公司多经系统的广大职工,经过深化改革,资产重组,在底子薄,基础弱,技术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不利因素下,克服重重困难,全年完成产值3亿元。为减轻主业就业压力,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制,各项经营指标全部超额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计划,全年实现内部利润2.8亿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截止到2002年底,公司固定资产原值达到45.42亿元,比去年增长了21.35%。

2005年,是电力系统“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年,公司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企业的中心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三项基础示范工程”的实施,劳动技能大赛的举办,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基层基础工作和人的全面发展,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职工技术业务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光大了企业形象,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大幅度提高。以“95598”客户服务系统启动为标志,窗口建设和优质服务水平又跃上了新的高度,继续保持了XX市文明行业的领先优势。公司连续16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连续14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6年被评为XX电力系统、全国电力系统双文明单位和XX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感到,公司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每一个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体现了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是公司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对此,公司领导班子对各级干部职工的理解、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成就可以振奋人心,胜利可以凝聚力量,但如若盲目乐观,就容易被胜利冲昏头脑。站在新旧交替的临界点上,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党委的要求,与国内同行业先进单位、与高标准一流供电企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的工作尚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职工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一些矛盾和问题还十分突出,公司改革发展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还很多,压力还很大。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停滞不前,必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肩负使命,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2006年,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量增大和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的新形势,按照党中央“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我们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公司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我靠企业生存,企业靠我发展”的观念,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市场意识、效益意识和竞争意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进拼搏,夺取新的更大成绩。我们坚信在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鼓舞下,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有广大职工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XX供电公司一定会实现更大的发展,我们的前途无比光明,未来更加美好!

200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