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一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

五一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

同志们:

值此“五一”、“五四”来临之际,我们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首先,我代表公司党委、行政、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公司各个岗位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向在公司生产经营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技术标兵、岗位能手,以及在团的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先进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受公司党委、行政、工会、团委表彰的劳动模范、技术标兵、岗位能手、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先进青年,他们是在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中涌现出来的精英,他们是全体员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强烈的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饱满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奋斗精神,集中体现了沱牌员工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我们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在全公司倡导并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同时,希望所有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为骨干、先锋和表率作用。

同志们,在过去的一年和今年一季度,我们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一是沱牌系列产品先后销往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实现了出口创汇“零”的突破;二是以舍得酒、四星曲酒等为代表的中高档白酒相继开发成功,使产品结构调整初见成效;三是热电、玻瓶项目相继投产,药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2002年实现销售收10.6亿元,创利税2.1亿元。今年一季度开局较好,1—3月份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创利税4831万元。居安思危,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差距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回顾沱牌公司的发展历程,结合白酒行业现状和公司自身实际,要在新一轮白酒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我们应按照公司十五规划和2003年工作目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尽快完成企业运作机制转换,增强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坚定的信心和旺盛的热情,开拓创新,奋力拼博,只争朝夕,一往无前,为实现沱牌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