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3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3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白校长

组员:曹校长孙校长袁荣马岩各班中队辅导员

儿童节是孩子最隆重的一个节日,今年我校的“六一”儿童节将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形式来进行,为了使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使队员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使家长在参观和参与孩子的节日庆祝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孩子教育的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通过向家长、社会展示我校的“六一”活动,进一步塑造本校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

1、活动主题:学会合作、学会交往、学会感恩、学会挫折

宣传口号:

我有一双能干的手;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环境;解放孩子的嘴巴,使孩子会说;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玩;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三、活动准备

1、布置富有欢庆气氛的环境(班级环境及全园周围环境);张贴宣传标语。

2、以班为单位作好参加活动的准备:排练舞蹈、选出一定比例的同学参加三笔字比赛。

活动内容

(一)活动倡议

1、目的:为了使队员过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倡议本校体教师和全体家长积极为孩子欢度“六一”的节日环境与氛围,共同鼓励队员参与“六一”节的各项活动。

2、时间:2006年5月23日至2006年5月31日、对象:本校体教师、队员家长

4、办法:通过在本校板报向教师、家长发出倡议,争取老师家长对此次庆祝活动的配合与支持。

(二)系列活动

本次“六一”儿童节活动以“铅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比赛、“绘画大赛”“二课成果大赛”“队报大赛”“文艺汇演”

(二)三笔字,绘画比赛主要培养学生动手能力

(三)手儿比赛(二课作品)

(四)目的:通过举行二课作品比赛,培养动手制作能力及创新意识;进一步培养队员环保意识

(五)(2)内容与要求:要求队员参与,即参与收集废旧物品、参与环保作品设计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中保持周围环境的清洁;要求队员在1小时内完成(3)比赛形式:以班为单位进行比赛,由带班教师和生活老师组织指导队员活动,教师到其他班检查、评比。

(4)评奖:

根据队员计和制作情况评出班级奖和最佳作品奖。

三,文艺汇演

(六)5月31日全校在操场参加文艺汇演

1、准备高质量的文艺节目,最好是舞蹈节目,服装,磁带自备。

2、节目的串词,31日前交到大队部。

(七)各班按百分之五比例选出优秀少先队员,每班选出两名优秀家长

(八)所有活动在闭幕式上集中发奖

(九)六、扩大影响

目的:通过新闻界的报道及广大家长的宣传,使活动产生广泛的影响,提高本校知名度、美誉度。

时间:5月23日至6月1日。

媒介:电视、报纸新闻、本园家长。

(十)除了参加校艺术周活动以外组织学生参加区艺术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