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乳粉集中清查行动工作方案

乳粉集中清查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问题乳粉查处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大问题乳粉查处工作力度,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彻底根除问题乳粉,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任务

专项行动小组对行政区域内的问题乳粉查外工作负总责,统一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清查工作,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掌握清查作息。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区内不存在问题乳粉。要明确分工,对奶牛养殖奶站管理,要责任建立诚信档案,积极引导和督促生产企业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产品质量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镇政府及时成立了问题乳粉和含乳食品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成员包括卫生院、派出所、农科站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清查期间集中办公。清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统一部署,集中清查

集中清查工作于年底完成。各村委会要每天一报告,每周一汇总制度。重要情况随时报告,一旦发现问题乳粉和问题含乳食品及时上报镇行动清查小组并封存,由镇专项行动小组上报县清查小组统一处理。

(三)把握尺度,内紧外松

本次行动信息公布由国家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统一协调管理,各村、各部门不得擅自涉及专项行动的相关信息,要切实增强敏感性,严格工作纪律,既要加大清查工作力度,又要防止舆论炒作,避免引起恐慌,维护好社会稳定。

(四)行动彻底,确保成效

各部门发现乳品和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超过临时管理限量值或可能违法添加其他非信用物质的,立即向公安机关通报,采取措施,控制相关人员和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