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现群众微心愿活动工作方案

实现群众微心愿活动工作方案

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市局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群众至上,突出问题导向”这条主线,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征集群众“微心愿”,认真交办群众“微心愿”,帮助达成群众“微心愿”,进一步提升质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满意度。

一、基本原则

注重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事做起,着重征集和解决人民群众希望质监局解决的小困难、小心愿、小事情,以小见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党员干部为民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在全局传递“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正能量。

二、征集渠道

通过质量网“微心愿专栏”征集。

三、活动时间

3月下旬至4月底,其中3月下旬到4月上旬为征集阶段,4月为交办和答复阶段。

四、推进步骤

1、发动参与。3月下旬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宣传、积极参与。

2、汇总交办。4月上旬完成“微心愿”征集汇总、梳理工作。4月15日前,结合工作实际,将“微心愿”交给相关单位、部门办理。

3、办理答复。4月25日前,汇总各单位、部门办理答复情况予以公布。

4、宣传报道。通过新闻媒体,选择民生热点题材、生动鲜活事例进行宣传报道,扩大质监部门服务民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