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福利销售活动实施方案

福利销售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大福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公益宣传,促进我县福利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省福彩中心《关于做好“福利公益行”系列活动各项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福彩字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批准,定于年元月1--7日,在县城钨都广场举办“福彩公益行·走进县”公益资助暨即开型福利销售活动。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福彩公益行·走进县”活动,突出宣传福利对我县社会福利公益事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福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公益宗旨,提高全民对福利公益性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福利事业。

二、活动时间

年元1日至7日。

三、活动地点

县城钨都广场。

四、活动内容

1、年元月1日上午九时在现场举行“福彩公益行·走县”公益资助暨即开型福利销售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市民政局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2、公益资助活动:活动现场对我县筛选确定的特困党员、特困患病对象、重度残疾低保对象等25人进行现场资助,资助标准为0.2万元/人,共需资金5万元(资金由市民政局在福彩基金中解决)。

3、福彩销售活动:结合资助活动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即开型福利销售活动。

五、组织领导

为使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福彩公益行·走进县”活动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民政局局长任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财政局、广电局为成员单位。具体各部门职责如下:

1、县民政局,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筹备、协调工作,以及活动现场的销售、兑奖核算、宣传、后勤保障和各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2、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对公益资金的监督和管理。

3、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制定好活动期间安保预案,确保在活动期间中所需警力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4、县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制定好活动期间交通安全预案,负责疏导现场附近街道及现场出入口秩序通畅;负责管制现场车辆有序停放。

5、县城管局,主要负责提供活动场所和用电;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场外摊贩乱设摊位经营;协助公安部门搞好安保工作。

6、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局,主要负责活动期间的媒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