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纪监多项措施查办工作方案

纪监多项措施查办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十七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查处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了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创新工作协调机制。

建立了情况通报、线索移送、协调督办、案件协查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强化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的办案工作合力。

二是健全办案管理制度。

修订完善了《办案工作保密制度》、《案件监督管理条例》、《机关案件督办暂行办法》、《两规两指办案点管理和防护工作的规定》等办案管理制度,有效地提高了办案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发挥办案治本功能。

通过实行“一案三报告制度”,注意查找体制、机制、制度和治理上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有效完善了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机制。

截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496件(次),已立案38件44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19人;结案1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其中开除党籍10人,行政开除3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7人,追缴赃款3720万元,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