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学习材料5

党员学习材料5

党员学习材料

二、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紧围绕公司跨越发展中心任务,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现状,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港口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工作中,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提出的搞好这次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目标要求。

(一)、要把握“四个一”的总体要求。这次教育活动,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把握坚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一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方针。把握“四个一”的总体要求,是贯彻教育活动指导思想的关键。另外还要遵循“六个重点”:一是坚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推进教育活动的根本动力、检验成效的基本标准,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始终,在真懂、真学、真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贯彻的坚定性、实践的一贯性。二是以党章为总纲,结合行业特点、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对照检查,认真反思,身体力行,提高素质,改进工作,努力体现先进性。三是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市场意识、机遇意识等,认真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制约公司跨越发展的突出问题。四是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要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程序进行组织处理。

(二)、要全面落实“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五条指导原则,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保证,在教育活动中一定要自始至终认真贯彻落实好。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紧密联系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紧密联系党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把是否解决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增强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自觉性,启发党员学习的自觉性,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党员主动查找和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三是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要尊重和落实党员民主权利,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吸收员工参与,主动接受监督评价。四是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认真解决理想信念、廉洁敬业、求真务实等方面的问题,又要严格履行“双重职责”,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五是要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和党员的特点,确定学习的内容和重点解决的问题,提出不同要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

(三)、要准确把握“四句话”的目标要求。要通过开展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四句话”目标要求。这四句话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我们一定要全面把握,用心领会,认真落实。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业务素质明显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实现公司跨越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要使各级党组织在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上取得新进展,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使党员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事业心、责任感、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不断提升。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按照“超常规建设、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思路,加快实现“轮驳公司发展战略”的步伐。

三、明确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和关键环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

按照上级的部署,公司将从现在开始,集中3个月的时间开展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到5月底结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规定的方法步骤,保质保量地完成这次政治任务。

(一)、科学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这次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开展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规定的非常具体,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各支部要按照公司党总支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中规定的程序,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逐步推进,务求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