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学习材料6

党员学习材料6

党员学习材料

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使每位党员都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具体到每一个党支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时间不得少于90天。

(二)、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格执行教育活动规定的方法步骤。这次教育活动共分为“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的时间、步骤、方法要求,要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以保证质量、取得实效为前提,决不能降低标准、赶进度、走过场。“学习动员”是搞好教育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动员,以上党课为切入点全面展开。要把深入学习理论、提高党员素质,作为搞好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要认真组织党员系统地学习规定的重要文件、重要讲话、重点书目等。要加强形势教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要完善集中学习、集中辅导、集中讨论“三集中”的学习方法。对不同层次、不同情况、不同岗位上的党员,在学习安排上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要严格学习考勤制度,使每位党员在学习内容、时间上得到保证,作为考核党员本人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表现的重要依据,确保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个学时。要联系岗位和公司实际,注重把学习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提高工作标准的动力,变为加快推进公司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分析评议”是教育活动的重点和难点。要围绕“党员受教育、灵魂受触动、后进被警示、党性得提高”的要求,努力做到“三个严格”:一要严格党性分析。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本着“深入找问题、重点找原因、关键查主观”的态度,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找原因,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要形成党性分析材料。二要严格组织生活。要开展广泛的谈心交心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时,公司党总支要派人参加。三要严格民主评议。要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书记点评的办法进行,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要科学掌握政策界限,坚持实事求是,不能采取以票取人或末位淘汰等简单的办法。“整改提高”是搞好教育活动的关键,也是衡量教育活动质量高低、成效大小的一个重要标志。要着眼于长远发展的目标,立足于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从制约公司改革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真正使党员能够在平时工作中看出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机时刻豁出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要再安排一段时间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和扩大成果。

(三)、要突出重点,着眼实际,促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群众十分关注,公司领导十分重视,各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用心把握,确保顺利开展。具体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针对初步查找出的问题,坚持整改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要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展示教育效果,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要在找准、抓住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化、细化改进措施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上看成效。公司管理层的党员要重点解决党性观念、大局观念、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执行力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在对外经营和内部管理的策略、方式、手段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创新的基础上,增强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市场开拓和应变的能力,熟练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努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实施有效管理,保证公司各项决策得到有效贯彻实施。操作层的党员要重点解决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等方面的问题,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和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高效操作的能力。二是构建活动载体。要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开展好党员领导干部争当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表率,立党为公、兴企为民的表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等“五个表率”;开展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工作)业绩好、党员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基层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创建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思想作风好的“五个好”党员活动,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创建一些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充满生机活力的活动载体,促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三是积极创新。由于党员素质、年龄、经历、岗位、文化水平等情况千差万别。各支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把探索创新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充分尊重基层和广大党员的首创精神,努力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的新做法、新经验。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各党支部要把这次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建立领导机构,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公司党总支决定成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指导。各支部都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本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同时,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建立四项制度:一是建立领导责任制。各党支部要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全面负责,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坚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公司领导要根据教育活动特点,结合工作分工,确定联系点。要通过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具体指导,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三是建立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公布,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吸收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公司网站、班组园地、宣传栏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原则。要加强对教育活动先进典型的宣传,及时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把教育活动中党员学习、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管理监督、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融入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的体系中,运用到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实践中,建立起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三)、做好结合文章,切实促进当前工作。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各支部要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要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形势、目标、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创建学习型企业、“船舶海上作业服务最好”等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于公司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圆满实现。

集团公司党委对我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重视,特别安排了副总经理王永刚同志把我公司作为联系点,并派来了以集团公司工会综合部部长梁奇志同志为组长的督导组。王副总和集团公司督导组的同志党性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我们要多向王副总和督导组请示汇报。同时,也恳请王副总和督导组的领导同志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同志们,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勇于开拓,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教育活动任务,为集团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