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供电公司经理抗冰抢险保供电先进事迹材料

县供电公司经理抗冰抢险保供电先进事迹材料

——责任在冰雪前彰显

xxx,中共党员,现任安远县供电公司经理,安远县灾后电力抢修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在抗灾抢险保供电的战斗中,运筹帷幄、身先士卒,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2008年1月中旬以来,持续肆虐的低温冻雨气候使安远县境内遭受了百年罕见的覆冰灾害。受其影响,输电线路、配电台区遭受重创,发生大面积的倒杆、断线故障,电网系统临近崩溃,一时间形势异常危急。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刁永平同志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抗冰抢险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诺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誓言,生动地诠释着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丰富内涵。

马不停蹄赴现场

1月29日,在赣州供电公司开职代会的刁永平同志接到消息:塘村乡、高云山乡、天心镇、新龙乡、蔡坊乡、欣山镇等多个乡镇供电设施严重受损,发生断线、倒杆、变压器烧毁等故障;担负着该县主要负荷的35kv城孔线、城高线、江城线也相继发出告急,该县城乡居民生活照明用电无法保障。

灾情,牵动着刁永平的心。30日上午会议一结束,刁永平同志率公司党政工领导匆匆离开会议现场,直赴受灾最严重的塘村乡。由于冰冻严重,进山区的道路被封锁,车只能开到山脚下,刁永平同志就和大家一起踏着厚厚的冰凌子,一步三滑,步行10多公里到受灾点查看灾情,并召开现场会,紧急部署抗冰抢险保供电工作。

运筹帷幄保供电

2月1日,连接赣网的两条主干线110千伏金安线和35千伏桥版线相继发出告急,致使该县陷入孤网运行,居民正常生活照明用电无法保障。春节临近,在这个特殊而敏感的时刻停电,面前的压力可想而知。顶着压力,刁永平毅然挑起了保电副总指挥的重担。“小水电出力不足,冬季负荷不断攀升,受损线路一时又无法修复,电网供电形势紧张,要保证电网最大可能的供电,你的责任大啊!”面对各级领导的殷殷希望,想着冬日里百姓对早日恢复供电的渴望,刁永平暗自下定决心,再苦,再难,也要尽快修复电网。

刁永平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他运筹帷幄,立即组织召开了抗冰保电紧急会议,全面安排和部署保电工作。在会上宣布启动灾害性气候应急预案,成立抗冰保电抢修领导小组,成立党(团)员青年抗灾抢险小分队,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全员皆兵投入到抗冰抢险一线。

2月2至5日,由他亲自指挥督战的35kv江城线和35kv城孔线两条主干道相继打通;由于本县小水电出力不足,他还全力促成了安远、定南、寻乌三县连网,同时还主动让出通道,把寻乌的电输送到信丰,保证了信丰县城春节的用电;大年三十下午4时30分,高云山乡柴油发电车也开机通电,至此,安远县城、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部恢复供电,过上了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生日歌在冰天雪地里回响

2月8日大年初二,刁永平同志正在天心镇竹湖村受灾现场指挥抢修工作,突然腰间的手机铃声响起,拿起手机,里面传来女儿心疼的声音:“爸爸,您还在抢修现场吗?您要注意身体啊,今天是您的生日,女儿祝您生日快乐!”放下电话,他稍稍怔了怔,是啊!要不是女儿提醒,他还真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当大伙得知今天是他的生日时,电杆上、台区旁顿时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大伙在冰天雪地里为他唱响了生日歌。

三过家门而不入

古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今有安远供电公司经理刁永平。2月10日晚,湖北黄冈供电公司支援赣州抗冰抢险队一批164人风尘仆仆抵达安远鹤子镇,负责对金塘(龙南)-安远110千伏输变线路定南县龙头村故障点的抢修工作。在这期间,刁永平同志积极配合援军,认真做好组织协调、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每天来回奔波于定南与安远之间,而家在定南县城的他却没回去一次。2月12日,他陪同县长陈亮一行赴定南县龙头村慰问黄冈援军,随行的同事知道他半个多月没回家了,问他是不是回去一趟,他坚毅的说:“电网没有修复,我不能回去”,同行的黄志高副县长风趣地说:“古有大禹,今有老刁啊!”

身先士卒做表率

在抗冰保电抢修期间,刁永平同志时刻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既要坐阵指挥全县的抗灾救灾保供电工作,又要深入一线掌握灾情。有谁知道,大年三十晚上,家人正眼巴巴地盼他回家,可他却坚守在电网调度中心,随时关注着负荷情况;又有谁知道,他一直强忍着腰椎间盘突出的剧烈疼痛,顶着寒风雨雪,奔波在每一个受灾现场。多少个忙碌的白天,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大家看到他总是熬红了双眼,嘶哑着声音从容地指挥着,一个多月下来,这位为抗灾救灾保供电工作殚精竭虑的指挥官看起来象老了两三岁。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是胜过千言万语的战斗动员,犹如无声的号角,激发了全体职工的战斗意志。在刁永平同志的带领和指挥下,安远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的胜利,用顽强的意志筑起了安远电网的坚强脊梁。2月19日18时30分,我县100%恢复了受灾用户的供电,提前一天取得了抗冰抢险保供电和重建恢复通电战役的全面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刁永平同志既是一名睿智的指挥官也是一名优秀的战斗者,冰雪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义务和责任。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供电企业管理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供电分会

供电企业管理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供电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