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全县的每一个农业项目区都曾有过他的身影,每一块儿退耕还林地都曾有过他的足迹,他把三分之二时间撂到基层。他躬身践行着"为民、务实、清廉",为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他严于律己,秉公办案,组织政法队伍打胜了一个又一个硬仗,为全县经济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三分之二时间撂到基层

2003年,***从市委机关调到宣化县任副县长,主管农业工作。宣化县是农业大县,但当时农业结构调整步子缓慢,特色农业和主导农业并不明显。上任后,他带着农口部门的负责同志逐乡逐村调查研究,进农田、访农户,与种养殖大户屈膝交谈。上任两个月,他只在机关食堂吃过五次饭,多数时间是在基层一线办公。科局长熟了,农民熟了,他用朴实的作风感染了群众,换来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组织起草了农业结构调整的方案,重点发展崞村杏扁蔬菜双万亩基地、万头奶牛、大仓盖镇蛋鸡养殖基地。如今,这一思路已变成现实,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6万多亩,是他上任伊始时的3倍,奶牛发展到3万头,大仓盖镇蛋鸡养殖达到40多万只,农民仅靠养殖业的收入就达2.3亿元。

宣化县一些边远乡村的农民存在着吃水难题,深井镇回回庄村、崞村镇党家沟村等村民靠到外村拉水买水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亲自带领县水务局长和水利工程技术人员,跋山涉水找水源,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解决引水方案。为筹措资金,他放弃节假日和星期天,多次到省厅和市局争取项目资金,组织帮扶单位捐资捐物。在他任副县长的四年时间里,回回庄、党家沟等91个边远老区实施了饮水新改建工程,4.5万人和10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难题一去不复返,山区群众亲切称他为"水县长"。

群众利益无小事

任副县长时,民政工作是他分管的主要工作之一。而他把弱势群体作为关注的重中之重。针对乡镇敬老院存在办院分散、供养能力较低的实际,他亲自跑资金、拉赞助,集中力量,分别在赵川镇、深井镇率先建成两所区域型敬老院,实行公寓式管理,使近百名孤寡老人生活安逸、老有所养。

今年,四川一农民工在宣化县一家矿山打工时,被机械造成重伤。在进入不了司法程序的情况下,***多次找到双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协商解决,为被伤害人争取赔偿金,使他的伤情得到及时治疗。当事人深受感动,亲自上门,送上"为民主持公道、维护公平正义"的锦旗。

全县农村水利和电力、通讯设施被盗被毁现象极为严重。为解决这一问题,他多次连夜组织召开会议,组织公安机关在全县实施专项行动,连破几起大案,使这一现象得到有效扼制,保护了集体和群众的财产。

身体力行作表率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心理明白,自己是党的领导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都是党和政府的形象。2004年夏天,一场暴雨不期而至,由于山洪暴发,位于贾家营镇的瓦窑头水库大坝面临被冲跨的危险。作为抗洪总指挥,为更准确地科学决策,他拒绝了身边工作人员的劝阻,冲上大坝顶端,正确决策,终于排除了险情。2006年春季干旱少雨,崞村镇老东山发生森林山火。火顺风势,山火迅速蔓延。他带领崞村镇和附近洋河南镇的100多名民兵,直闯火场,使火灾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保护了千亩森林的安全。

在外人眼里,无论是主管农业的副县长还是政法委书记,都是一个有权有位的"差事"。不少朋友、同学常常找他要项目,每每这时,他总是委婉拒绝。因为他心理始终有把尺子,这把尺子就是党的纪律和党性原则。在分管农业、土地、项目建设、政法等工作时,他从未插手和干预过任何工程、矿山发包和招标,从未打招呼办人情案、关系案,从未为个人和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同时,他狠抓队伍管理,组织制定了一系列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制度,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政法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