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申报材料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申报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具体措施扎实到位;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有效的防治“**”;狠抓仓储、运输安全;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全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方面的责任事故,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得到加强等,具体材料详见:

在实业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公司20**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方面的责任事故,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公司20**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得到加强,主要体现在以下6各方面:

1、领导重视,组织健全。20**年4月24日,为了适应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公司原“安全生产委员会”进行了适当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委员会的职责和任务;在营业部和储运部两个重点部门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在其余各部门设立了“安全员”。进一步巩固了“应急抢险救灾小分队”的组织。6月份,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根据省通信公司防汛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办公室”。

2、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20**年8月份,我公司利用1个月的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积极参加实业集团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先后举办驾驶员培训班、消防知识培训班各一次,从思想和技术等各方面对员工进行了系统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20**年6月22日,我公司在平山县岗南水库举行了防汛演练,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防汛抢险、恢复通信的能力。

3、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具体措施扎实到位。20**年6月24日,为了适应《安全生产法》颁布后的新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我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取代了原有的《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管理制度》,使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化管理更为有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特别是领导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领导作为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全部与总经理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并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交付了安全生产责任保证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隐患排查、监督整改等具体措施,积极制定物资出入保管、现金出纳存放、电源电器使用等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4、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力度。为了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效果,20**年我公司累计投入安全生产资金约204万元。这些投资主要包括: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设施年检、电梯保养、电器线路改造、购买各类学习宣传资料、安全教育培训费用共计4万余元,以及新建仓储楼的消防设施、储运设备等共计200万余元。

5、积极有效的防治“**”。“**”疫情发生后,我单位在上级的正确指导下,采取了积极的预防措施,做到了组织机构、消毒卫生、人员控制、教育宣传等四个方面的到位,有效地阻断了“**”的传播途径,保护了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狠抓仓储、运输安全。鉴于我公司的经营性质,仓储运输安全致关重要。20**年,我们继续狠仓储运输安全工作,着力提高仓储运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确保了仓储运输工作绝对安全。公司全年出入库总件数84134件,货运出车1594车次,安全行驶累计19.6万公里,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有力地促进了经营工作的开展。

以上是我公司20**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申报材料,请集团公司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