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对村工作考核工作意见

对村工作考核工作意见

根据县委提出的“低位加速、高位争先”的工作基调,为切实加强我镇干部管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促进全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经研究,特制定2013年对村工作考核意见如下:

一、考核对象:村支部、村委和村常职干部。

二、考核工作范围: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镇党委政府临时安排的中心工作。

三、考核办法

1、2013年度对村考核按人口数量分类进行。3000人以上的村为一类村,2000—3000人的为二类村,2000人以下为三类村。

2、年度综合考核实行通报加减分制度。考核基础分为70分,党委、政府分线制定考核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实行定期或不定期通报。通报后需及时整改的要及时整改,如整改不到位再次通报批评,除加倍扣考核分外并对相关责任人实行诫勉谈话。

3、设专项考核一票否决制。计划生育、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四项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实行双向考核,其中,计划生育提前完成任务的,实行单项奖励制。

4、考核方式。年初党委政府统一就具体工作制定量化工作分值,年终由镇目标考核督查组采取听村支两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看工作开展记载记录、查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并对照各项《目标责任书》进行打分,同时对工作出色的村可加分,最后由镇党委会议进行审核,总分额最多不超过100分。

5、年度综合考核实行奖勤制。年终考核依据目标完成情况由镇财政经费给予奖励。凡考核分在70分以上的支部、村委和村干部,方可参与各项评优评先活动,党委、政府在年终奖励支部、村委工作经费,一类村15000元,二类村14000元,三类村13000元。经费主要由政府和相关业务考核部门共同承担。奖励金其中的40%用于工作经费,60%作为村干部奖金。由支部负责人根据村干部(包括参与工作的其它党员干部)工作评比结果给予奖励,奖励方案要交镇党委、政府备案,如成绩特别突出,有卓越贡献的,党委、政府另设突出贡献奖。

6、加减分办法。(1)村集体工作业绩突出,获得中央、省、市、县、镇表彰的(以获奖文件、奖牌为准),分别加20、10、5、3、2分,(2)个人受中央、省、市、县、镇表彰的,所在村分别加10、8、5、2、1分(以获奖文件、证书为准),(3)工作受到镇党委政府通报表扬或批评的,在年终总分中按通报上的分值加减分(未明确具体分值的加减2分),个人获通报表扬或批评的,按通报上的分值折半计入所在村年终考核总分。

7、绩效管理办法:村干部实行固定补助加大绩效报酬制度,固定补助按月发放,绩效工资依据考核结果于次年2月前一次性发放。年末,党委、政府根据各村综合考核结果,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年度综合考核一等奖的村,村干部每月考核金和村工作经费全部发放;年度综合考核获得二等奖的村,村干部每月考核金和工作经费分别扣减2%;年度综合考核获得三等奖的村,村干部按每月考核金和村工作经费分别扣减10%。

四、其他有关事项:

1、2013年村干部误工补贴每月为:支部书记1150元(其中固定补贴每月为800元),村主任1030元(其中固定补贴每月为730元),村支部副书记、村副主任、村文书、村主任助理920元(其中固定补贴每月为620元),固定补贴以外的部分作为考核金。

2、凡下派到村任职的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按照县委及相关部门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按基本补助加突出贡献组成。基本补助:支部书记每月600元,副书记每月400元(其中社区书记每月200元),主任助理每月300元(其中社区主任每月600元)。

3、2013年组干部误工补贴每月为365元(其中固定补贴每月为165元),各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村支部、村委研究确定具体的考核办法。

4、2013年经镇党委审查同意的村妇联主任、民兵连长、团委书记每月补助务工费30至50元,根据考核结果年末一次性兑现。

5、连续两年年度考核均在倒数第一名的村,该村村干部当年绩效考核工资扣减50%;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获倒数第一名的村,该村村干部当年绩效考核工资全部取消,党委、政府对该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实行诫勉谈话。

6、兼职或缺编村干部的补贴按兼职或缺编职数正职按每人每月500元;副职每人每月400元计算到村由村统筹安排落实到人。

7、兼职组干部,其组干部误工补贴计算到村,标准为每月160元。

8、未尽事宜,由镇党委、政府另行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