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意见

办事处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意见

办事处地处南岸,这里村庄密布人口密集,城中村卫生状况(脏、乱、差)历来较差,随着新余市“两江四岸”城市建设规划,办事处于年5月份挂牌成立,承载着新区的开发建设。在开发建设的同时,环境整治也随着这一主线而展开,根据办的特点,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提出了“改造+整治+建设”的模式,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实现由农民到居民、由居民到市民的质的飞跃,现特制定以下工作意见:

一、在拆迁安置中现新村

在2.41平方公里的首期开发片里有10个村小组,为改造城中村、建设好新区,10个村小组都列入了拆迁安置范畴,通过拆迁来彻底消除城中村“脏、乱、差”,以安置来达到干净、卫生、靓丽的新农村。年主要从以下几点做好拆迁安置工作:

1、加快拆迁速度。在年3月份罗家村小组房屋已基本拆迁完毕,所有已拆户都已租好了房屋;在4月初李家拆迁小组已着手李家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在大部分农户都已签订了拆迁协议,在5月份李家村可及阮家部分农户预计在6月份开始着手拆迁安置。

2、保障安置房建设。对安置房建设,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年安置房建设达30万㎡(即入住10万㎡、建成10万㎡、在建10万㎡),为完成工作,一是做到人员及监管上的保障,办事处开发办做到每天24小时在安置房项目部值班,在监管上把好“材料关、检测关、签证关”三关,二是保障资金到位,以区城投公司为平台向开发行申贷1亿元用于拆迁安置上,三是安置房建设的土地保障,一期安置房已在建设,二期安置房的征地工作于4月下旬完成,三期安置房的征地工作预计在5-6月份完成。

二、在景观建设中现新区

要体现新区的高品位,景观建设与建筑风格是同等重要,在新区景观建设主要是“三带一园”建设(沿江景观带、景观路景观带、校园路水系景观带、桥头休闲公园),除沿江景观带要与新余市“两江四岸”同步设计外,其余“两带一园”已做出了设计图,特别是桥头休闲公园在罗家拆迁完毕后即可进行公园的前期建设,到时以“亲水”为主题的景观建设可使新区焕然一新。

三、在环境卫生中现新区

1、村庄卫生

①自然村垃圾坑建设。今年计划在罗家新村旁边建一个垃圾坑,珠珊建1—2个垃圾坑。

②拖运垃圾坑内的垃圾制度,与承包者签订拖运合同,承包者义务是每三天对办范围内垃圾坑中的垃圾运到垃圾处理厂,若不能及时搬运,一经发现或群众举报,一次给予警告,两次给予罚款,三次解除合同。

2、道路卫生

①渝州大道、龙池墅大道实行承包责任制,清扫者每天清扫一次,确保路面清洁,否则扣除适当的工资。

②其它几条新修道路,间断性地由环卫所组织人员进行清扫。

③所有道路因工程施工所造成路面脏、乱、差现象,由其施工单位负责清扫干净。

④洒水车每天分两个时间段进行洒水,上午:8:00—9:00,下午:16: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