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三访三查活动意见

开展三访三查活动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以组织百名干部下基层“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为契机,在全镇机关干部中进一步形成“扑下身子抓落实,和衷共济谋发展,搅动思想创特色”的良好氛围,大兴密切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之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经党委决定在全镇百名下基层干部中开展“三访三查”话发展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和谐、发展、诚信为宗旨,促进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努力把建设成为全省综合实力强镇。

二、活动内容

1、走访村、组党员干部、群众,查年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安排如何?尤其是干部作风如何转变?新农村建设工作如何抓?探讨本村、组发展的方向、发展的立足点在哪里?

2、走访种养大户、贫困户、上访户、拆迁户,查年的春耕物资准备如何?脱贫致富路子想好了没有?探讨发展产业、引进产业、壮大产业的着力点在哪里?对如何排民忧、解民困的好建议有哪些?如何构建和谐拆迁机制?

3、走访外资、民营企业主和外出务工人员,查企业开工生产准备得如何?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对镇的发展有哪些好的建议?探讨建设和谐、发展、诚信的着眼点在哪里?

三、活动时间

年12月10日~年元月10日

四、活动要求

1、每个党员干部须走访20户。

2、了解情况做好记录并形成书面材料。

3、活动期间必须真正进村入户或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