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计生工作筹划

街道计生工作筹划

继续执行、落实现行的人口计生政策,稳定的低生育水平,做到少生、优生、民生。

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细化计生工作,全面落实4+2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深化计生“四证”办理便民化服务,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生育案件,坚决杜绝各类群体性事件。

信息化建设。创新信息采集方式、手段,建设实有人口数据库,加强信息开发利用。

公共服务职能建设。深化服务体系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进阵地和能力建设,全面开展四大服务。

计生民生工作。落实好现行政策,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拓展利益导向政策新措施。

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加强流动人口信息交换,流动育龄人口在流入地服务管理覆盖率达85%以上。

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两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宣传教育。加大人口计生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实现覆盖所有目标人群。

协会工作。健全协会组织,全面深化“四自”活动,积极开展“生育关怀”。

强化培训,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探索建立以街道投入为主、稳定增长的计生投入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