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2014下半年工作思路

街道2014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街道全面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街道发展中全面融会贯通“五位一体”总要求,通过党和基础政府自身建设,带动街道全面发展,擦亮打响“品牌”;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效能建设,提升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和亲和力,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二)加快经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一是加大经济挖潜力度。

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和服务保障,确保2014年各项经济指标按序时圆满完成。

二是继续做好城中村改造。

抓紧做好方大郢城中村复建点审批工作,争取9月份前开工建设;做好龚洼城中村复建工程收尾工作。

三是盘活现在土地资源。

现有五大地块正在或酝酿对外招商,分别是龚洼地块、方大郢地块、北七里塘地块、芳草两面针地块和经济技术学校地块。

四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做好商圈建设规划,加强松芝沃尔玛等重点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维护民计民生,营造社会和谐新气象

持续开展好网格化管理,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普及工作,解决好未到龄人员缴费问题;积极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全社会投入创建工作;加强司法综治,做好“六五”普法工作;加大计划生育工作力度,加强街道社区人口文化建设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