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各科室九月份工作安排

药监局各科室九月份工作安排

一、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科)

1、组织学习培训。

2、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3、做好行政许可工作。

4、继续开展药学服务月活动。

5、继续完善市级文明单位的台账。

6、开展强基惠民村村帮和党员进社区活动。

7、做好办公设备等的采购工作。

二、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

1、依据年初计划结合“两打两建”,开展对丰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银河药业有限公司的现场检查。

2、继续巩固药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召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部署药品示范创建复评工作,与县广播电台联系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

3、继续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与调查工作。

4、继续配合保化、稽查做好相关工作。

三、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

1、强化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示范创建点的指导。

2、加强案件查处力度。推进已立案案件的查处进度;对泰港食品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单,并重点关注;对标示东方阿胶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进行市场排查;对厦门市健众生物制品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核查。

3、加强保化市场的日常监管。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并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各经营户的档案建立、政策法规的宣传。

4、结合前期检查的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现存的问题,召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四、餐饮服务监管科(食安办)

1、走访乡镇街道,调研基层食品安全工作站运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2、组织开展重点餐饮单位餐具抽样检测。

3、督促相关部门开展食品抽检,关注阳性率指标情况。

4、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验收。

五、食品药品稽查大队

1、抓好“两打两建”,争取抓大案要案。做好案件查处进度,并对案源进一步摸排和立案处理。

2、推进日常监管,计划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0家,诊所3家,批发企业1家。

3、对药品零售企业许可证到期换证、GSP证书到期复认证、变更地址等项目做好现场检查。

4、做好互联网药品监测和广告监测,对我县几个大的网络社区排查是否存在药品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六、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继续推进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