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意见

药监局意见

各县(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市药检所、机关各科室: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我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系统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督新职能的第一年。今年我市药监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和构建健康和谐社会两大主题,紧贴实际、紧贴生活、紧贴群众,与时俱进,求实创新,通过项目带动和群众性创建活动,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建设,促进闽北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一、加大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力度,倡导符合时代要求的价值观念和社会风尚

1、推进公民道德教育。在抓好理论武装的同时,开展系统的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开展“爱我中华、兴我闽北、艰苦奋斗、建设小康”和“爱祖国、爱闽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创新载体、拓展内涵,深化公民道德建设。以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抗战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热情。要精心组织第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通过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机关干部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开展争创学习型组织和“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创文明机关、当人民公仆”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在道德实践中表率作用。

2、抓好诚信建设。以“诚信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把“共铸诚信”活动作为诚信建设的主要抓手,坚持以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为基础,建立药监队伍的信用体系,广泛开展诚信单位活动。

3、抓好队伍建设。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良好、勤政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通过在职进修、学习考察、培训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

二、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社会环境

1、扎实开展文明行业创建。以“诚信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窗口就是环境、服务重在落实”的要求,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深化文明行为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大力改进直接面对群众和投资者的服务,突出便民、利民、重商、扶商,为闽北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能和特点,以项目带动的形式继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通过办实事项目的落实,看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

2、深化公民道德宣传实践。继续开展与特困家庭“结对济困”,与贫困村挂点村“共建带创”活动。积极帮助、服务基层、服务“三农”,切实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积极开展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以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大力倡导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继续推动“希望工程”、“春蕾计划”、“扶残助残”、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三、强化落实、积极推进工作创新

1、强化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市委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状》和市直部门“一岗双责制”的要求,自觉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民主建设的全过程,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闽北改革和发展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2、加强调查研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重思考和研究如何用“*”重要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造福人民;精神文明建设如何体现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如何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研究如何以“项目带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研究如何适应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调整变化,扩大创建活动的覆盖面;深入研究如何加强诚信教育,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探索我市药监系统文明单位创建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