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县门户网站动态报送通知

加强县门户网站动态报送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中央、省、市属驻和各单位,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台创园管委会:

和县政府门户网站是推介和县、展示和县形象的重要窗口,是联系群众、构建和谐社会的互动平台,是依法行政、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手段。为及时、准确反映全县工作动态和成效,现就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动态信息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突出信息报送重点

信息是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服务领导决策,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反映改革发展的思路、进展和成效;反映重大的社会经济动态和重要的社情民意;特别是对于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应及时报送贯彻落实情况、决策实施取得的成效。

二、明确要求,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各单位原则上每月向县政府网站报送不少于8条动态信息。在保证信息上报数量的同时,注重上报信息的质量。报送信息要坚持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原则,反映的情况要真实可靠,数据、事例要核实准确,确保不出差错;要注重反映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新情况、新思路、新措施,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信息主题要鲜明,文题相符,力求用简练的文字和有代表性的数据反映事物的概貌和发展趋势。

三、加强领导,明确信息工作职责

各单位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动态信息报送工作的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组织信息上报,加强信息把关工作。要配备事业心、责任心强的专兼职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搜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县政府网站将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向信息联络员约稿,并按月对各单位动态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