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轻党员培养锻炼工作安排

年轻党员培养锻炼工作安排

近年来,着眼于提高年轻干部队伍的素质,不断拓宽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渠道,为优秀年轻干部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搭建平台。

一是把年轻干部放到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锻炼。年以来,从乡镇和县直单位先后选拔政治素质好、具有开拓进取精神的年轻干部,到县工业园区、县招商局、县执法办等部门单位任职,解决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利用年轻干部敢闯敢为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有力推进了县工业园区、县城环境卫生建设等工作,加快了全县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

二是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锻炼。根据干部配备和实际工作的需要,有计划地从党政机关抽调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参与重点建设项目协调、“问题村”整建、“三带三促三进”等重点工作,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拉近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年轻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近两年来,共抽调260多名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参与重点工作,经过锻炼,已有30多名得到提拔任用。

三是把年轻干部放到信访、维稳等岗位锻炼。在全县科级后备干部中,重点挑选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政治素质好、工作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到信访局、县属企业等单位挂职锻炼,去年以来,先后安排了26名年轻干部参与信访局的工作,培养他们综合分析、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同时制定了信访督察员制度,明确规定,对于提拔为科级领导的年轻干部,未到信访局锻炼的,在提拔后必到信访局挂职锻炼3个月。

四是把年轻干部放到重大主题教育活动中去锻炼。近年来,先后抽调一大批年轻干部参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的全会宣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重大主题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年轻干部准确把握活动意义、目的和要求,切实增强了党性意识和群众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