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居委会工作安排

街道居委会工作安排

完善自身建设。要在全街道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五、自身建设要有新进展。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同时营造勤政廉政的工作氛围,要求全体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当好人民公仆,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

古城街道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新的一年。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升目标定位,自我加压,突出重点,奋力赶超,全面夺取街道三个文明建设的新胜利。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全面做好城市搬迁服务的工作,认真化解社区矛盾,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以社区党建、社区建设为龙头,全面实施强基工程,办实事工程,规范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将古城街道打造成为效能型街道和学习型街道。围绕上述目标,明年我要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经济建设要有新突破。要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项目建设方面,狠抓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竭力做好项目服务,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做好江苏迪迈机械制度有限公司的开工建设帮服工作,确保项目年内顺利投资。

二、民生事业要有新拓展。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各项指标。突出民生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发展社会事业,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二是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出相应的管理制度、职责和措施,确保主干道整治成果,不失时机,乘整治东风,及时抓好次干道的环境整治,大打整治院落楼栋环境卫生整治的翻身仗。三是进一步强化街道计生工作责任机制,街道、社区计生工作全面夯实基础,实行日掌握,周例会、月分析,季汇总的工作模式摸清人口底数,集中解决计生工作中存在难点和重点问题,加大落实对流动人口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流动人口与常住户籍人口同管理、同服务,深化计划生育以房管人”模式,使各社区计生工作均衡发展。

三、社会管理要有新气象。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大力开展社区党建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和谐社区;大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提高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积极开展市民特色文化活动,推动辖区文化活动资源向社会开放,打造精品文化体育社区。

四、特色亮点工作要有新提升。一是街道继续以“健全城市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城管工作常态化管理”为主旋律。侧重解决辖区内老旧小区和安置小区的集中整治与管理;二是针对辖区下岗失业、无业人员多的特点,充分发挥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再就业工作站的作用,搭建再就业工作平台,打造“再就业绿色通道”利用劳务输转、再就业培训、用工洽谈会等形式,全范围帮助辖区无业、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