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先进个人创先争优安排

200年先进个人创先争优安排

国家安监总局党组、省局党组、分局党总支发出了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我认为开展这项活动很有必要,很有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按照活动有关要求,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使自己的言行达到优秀党员的标准。为了使自己言必行,行必果,特制定本人创先争优计划。

1、2010年6月至2010年7月,认真学习创先争优通知及实施方案,明确个人创先争优目标,提出个人创先争优计划并公开承诺

2、创先争优目标

以争创人民满意监察员为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维护煤矿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保护矿工的安全和健康权益;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服务煤矿、执法为民;认真倾听矿工呼声,反映矿工意愿。

3、边学习边实践

2010年7月至2011年5月,认真学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此期间,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煤矿安全监察实践。

4、保证创先争优目标实现的措施

(1)坚持学习,以知识作为自己的精神食量,在学习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2)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党纪政纪,坚持廉洁从政、办事公道、秉公执法、严于律已。

(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觉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荣辱观,生活情趣健康,精神追求高尚。

(4)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编写煤矿安全监察方案,对每一次监察进行认真的总结、分析,找出影响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的实质性问题,按规定进行处理和处罚。认真收集、整理监察材料,及时归档,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超级秘书网

(5)深入煤矿生产一线,积极为煤矿企业排忧解难、为矿工办实事,切实维护矿工正当权益。活动期间,对本室辖区内煤矿进行安全生产调研,理出辖区煤矿安全工作的重点,以便有的放矢地进行监察。对部分采掘一线职工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对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满意度。重点对夹河煤矿深部开采煤与瓦斯突出、热害的调研,提出相应的监察意见,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5、总结经验,提出新的目标

2011年6月,对自己制定的创先争优活动计划进行回顾,找出闪光点和不足,确定下一阶段创先争优工作新目标,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