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全民健身走活动通知

开展全民健身走活动通知

各乡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今年8月8日是第五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也将于8月8日在北京开幕。今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是“每锻炼一小时,健身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组织开展好2013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对引导全民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享受体育发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配合做好第五个“全民健身日”活动,经研究,决定于8月8日开始在全县开展全民健身走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各乡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老年人由各乡镇(街道)、县机关企事业老年体协负责健身走活动的组织工作。

二、活动时间:8月8日是全国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开始时间,各地、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拓展活动的时空范围,结合“全民健身日”“县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老龄节”和其他适宜时间多方位的开展活动。

三、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老年体协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以本次活动为载体,倡导“每锻炼一小时,都是健身日”的理念,营造“我健身、我快乐”、“好体魄、好生活”、“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体育健身氛围。

2、各单位要根据本地实际,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参加健身走活动。组织工作要体现重在参与,因地制宜。通过活动吸引更多人民群众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3、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安全。各单位,特别是乡镇(街道)、县机关企事业老年体协对老年人的健步走活动要统一部署,有序开展。组织活动时要贯彻“安全第一”的要求,应选择合适的行走路线,把握量力而行的原则,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4、做好宣传、报道和资料收集上报工作,各单位、各老年体协要积极主动与报社、电视、广播电视联系协调,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宣传报道,活动总结材料在8月底和12月底分二次报县体育局和县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