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

药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全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和促进我县医药经济持续发展”的方针,进一步抓好食品药械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我局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提升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年”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教育机制,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切实加强我县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工作,为我县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环境。

二、活动主题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关爱健康。

三、活动时间

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职责:制定方案,组织、指导各项活动的开展。

五、活动要求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结合各种专项整治活动安排,积极向新闻媒体提供新闻线索,邀请采访报道,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和成果,妥善做好突发事件新闻报道工作,及时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信息。

2、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和特色。围绕局“安全生产年”安排,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下大力整治各地各部门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和部位,继续深入查找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落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跟踪检查等安全保障制度,加强对国家和省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特别是第三类和有源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建立和落实质量责任制度,坚持监管规范和引导发展有机结合,巩固药械市场的整治成果。

3、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由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4、加大相互协作和配合力度,加强信息沟通。结合《食品安全法》的实施一周年,将本次活动情况在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重视活动文字、照片、影响材料的收集、整理,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上报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开展情况。